公子灵轩

词,难达意。

未亡人(三)

本文基于明星大侦探恐怖童谣设定延伸,我不太擅长这人叙事,所以大体依照明星大侦探进行的步骤描写。
ooc和锅都是我的,不喜勿入。
拖更的日子里我其实还是有点愧疚的,关于这一段情节我改了四遍,笔力不逮,凑活看吧。
清明了,给恐怖童谣里面的未亡人们点根蜡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未亡人(三)
毫无意外的,福尔摩撒先生最先去了案发现场,众人尽最大努力保持的现场,严格说来其实已经被破坏得差不多了:地板上散落着众人的脚印、打翻在地上的魏管家送来的茶水、被众人合力拔出来凶器和半块棒棒糖摆在枕边、甚至鬼夫人躺在床上的姿态也因为魏管家太过激动而改变……

“姿态被改变了?”福尔摩撒先生低喃到,“那死亡时间应该没有很久。”说罢,他尝试着把鬼夫人微张的嘴合上,没有成功。他突然想起把魏管家扶起来之后,管家把夫人双手交叉搭在肚子上的动作,很确定的下了结论:“下颌微僵,但还没有扩散到四肢,死亡时间在三个小时内!然而五点半大家都还在一起,也就是说死亡时间应该是在五点半分开后到七点二十之间。”

福尔摩撒先生仔细观察了那柄凶器,一柄短剑,剑约有一指宽五十公分长,造型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。剑柄没有护手,手柄和柄头是包金雕花工艺,柄头呈圆球状,原有两个卡扣,分列剑面两边,奇怪的是现在卡扣的簧片断裂消失了,断裂处挂着可疑的织物纤维。放过这点不提,这把短剑整体的形状像一只放大的珠针。他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道:“这个造型,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贵族佩剑,有点像何公爵的手杖剑啊……那么杖中剑在这里,手杖本体在哪?簧片又消失到什么地方?”说罢,他在整间屋子里翻找,直至钻到了床下,借着微弱的烛光,他没找到簧片,却找到了一封被血浸湿在床板下被刺穿的折成四方的信。

福尔摩撒先生小心的把信弄了下来,正中间有一道一公分宽的豁口。他想象着,一次性把短剑刺进鬼夫人的胸口甚至贯穿了床板和下面的信,是把信粘在下边后把短剑强行钉进去的吗?紧接着摇了摇头,更有可能的是在之后串在剑上面的,很少有人会刻意且不必要的加大作案难度。现场的仪式感不太强,不论是枕边的半块糖还是留下的信,甚至是杀人手法,更像是忙着去结束什么一样。粗糙、仓促,除了信之外没有任何创意,福尔摩撒先生打心底拒绝这种不具备任何美感的犯罪行为。

信被血液浸得软趴趴的,四叠的信每一层都粘连在一起。福尔摩撒先生小心翼翼的把它打开,虽模糊不清,但依稀能分辨出上面的内容:“美丽的女士,外面风雪似乎有了些许平静,我想那是因为我见到了你。自第一眼见到您便心生仰慕,您优雅且高贵,温柔且善良,您的每一个微笑对我而言就像是暮春的清风。很抱歉您的丈夫在不久前的意外中身亡,或许此刻您觉得孤独没有依靠,但请舒怀,您已不再是被那困在笼中的雀鸟,可以面对这广阔的人间。或许我们此刻的处境有些残忍,但请在我的肩膀安眠,我期望能成为您停靠的港湾,您将永远被我珍藏在心。午安,爱您的朋友。”

福尔摩撒先生有些怀疑这东西是不是魏管家的,所以转身去到了魏管家的布草间,主要是去问候一下这个倒霉的管家,依他现在的状况,思考和搜证基本是不用指望了。福尔摩撒先生觉得这家伙是不是和自己有仇,没给他准备水果,也没给他做晚饭,表现又娘又傻,这样的管家在他的价值观里简直没有继续存在下去的必要!不过呢,遵从内心的福尔摩撒先生还是很诚实的来问候他了。他得到了两个情报:一、信不是他写的;二、手杖是何公爵的贴身物品,他睡觉并不抱着这玩意。

福尔摩撒先生隐隐觉得自己被那个愚蠢至极的魏管家怼了。因为没谁会在睡觉的时候抱着一根破手杖,即使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也不过是在枕边放一把手枪或是匕首,难道强盗会给他机会等他拔剑公平决斗?他已经决定了,是谁掌控躯体成为主人格都好,但这个人绝对不会是魏管家,放出去太丢人了。真不知道躯体被魏管家支配时都留下什么黑历史,索性大家念在这个贵族有病的份上会更宽容一点吧。

何公爵那里并不存在什么活动痕迹,偏要说的话就是帮自己催饭时的那一段空窗期了。这个等一会儿面对面陈述时直接问他就好了。鉴于宅邸的开放范围有限,何公爵卧室和书房会是他的活动区域,福尔摩撒先生接下来先去了公爵卧室。出人意料的,一个理应豪华整洁的公爵主人的卧室并没有想象之中的体面。壁炉尚没有完全熄灭,余烬依旧散发着热度,奢侈的床品堆在壁炉旁的地上,靠近炉口的那边被子留下了几个被火星烫过的痕迹。光明铠甲的护心甲和佩剑被拆卸下来当铲子和烧火棍用了,盾牌里还盛着一摊炉灰……能干出这事的只有薛猎人了吧,一个粗鄙的下等人。

(未完,待续)

评论

热度(9)